潇筱潇嫣

争取按时更新
真的欢迎捉虫~我写的文,原著我都爱,可是就是记性不太好,所以有什么bug欢迎踊跃检举,卡米亚,阿杰大本命~

酒吧套路深(10)


喻文州的动作一点也不快的花哨。但就是让你觉得,每一抬手,每一摇摇壶,都恰到好处,让人挪不开眼睛。袖子随意在手臂上挽了两挽,随着手臂的抬高,清亮的酒液从酒瓶里流到过滤器里。喻文州嘴角噙着笑,抬头遥望了一眼黄少天,完成了最后一个动作。
一杯金色的酒摆到了吧台上,里面金星点点。酒面上浮着一层透明的酒液,仿佛是诱惑人们这里什么也没有,可以放心踏进来。
“新酒的名字叫——trap。”
全场一片安静,仿佛所有人都觉得,这时候说话,是对那个神明一样的男人的一种亵渎。接着,全场爆发出一阵强烈的欢呼声。
黄少天看着那个男人,“trap”。突然,脑子里一阵清明。自己是喜欢上了!所以才甘之如饴。
“刚才说的,我会向在座的一位挑战曼珠沙华。”喻文州对黄少天笑着说:“上来吧,少天。”
一旁的郑轩吓得长大了嘴巴,而黄少天也瞪大了眼睛。
曼珠沙华的挑战不能拒绝。就像你已然走在了冥河河畔,哪里还有回头的机会?
“理由?”
“少天等下就会知道了。”
于是两人再没了话语。
郑轩做过曼珠沙华的调酒师,见过太多挑战到一半就不行了的,或是全喝完之后吐的死去活来的。只觉得这次是喻文州水瓶脑发作,而且后果,郑轩有些不敢想。
“其中的一位调酒师会由郑轩来担任,另一位是我的一个朋友。”
喻文州说着,一个身穿红色夹克的男人从后面走了出来。
“张佳乐。”
一位以手法绚丽出名的调酒师。
冥河水开始流淌,曼珠沙华一朵朵盛放。
虽说每一杯酒不过几口的量,但,不同的原酒,不同的调法都让每一杯酒变得独一无二。这不仅是挑战者的较量,更是调酒师的比拼。郑轩脸上满是严肃。
半分钟过去,喻文州稍稍领先。黄少天看向喻文州,后者感觉到了他的目光,把视线从眼前的酒转移到黄少天身上。然后比了一个口型,“少天你慢了。”
黄少天不再看他。面前的那杯酒,火红色的酒液荡在玻璃杯里,像是血液一般。不知是谁的。
端起来,一饮而尽。辛辣的酒液冲击着黄少天的喉咙,也冲击着他的精神。突然想起最初见面时的喻文州。自己就这样一步,又一步的走进了他布好的陷阱。
两分钟!喻文州已经是第18杯,而黄少天是第16杯。两人的速度都渐渐慢下来了,可离终点,还有好远。
喻文州此时只是两颊有些许红晕。黄少天却有些站不稳。但不是黄少天的酒量比喻文州有多差。只是郑轩在调酒的时候,惯用年份相对久一点的原酒。调酒时间又短,来不及思索。
耳边喧闹声渐渐远去,黄少天开始在想为什么当时要应战。是自己也觉得,有些话,清醒的时候说不出来吗?可他自己也不知道,混沌中会做出什么来。
越是云淡风轻的人,执念越深。喻文州到后期反倒提速,一杯一杯不要命似的喝着。黄少天,我不会再让你逃离开我身边!
大屏幕上的时间无情地流逝着。最后三十秒,两个人都不约而同的看向对方。端起最后一杯酒时,喻文州突然愣住了。接着,看着黄少天把最后一杯酒一饮而尽。
耳边巨大的尖叫声把黄少天的精神拉了回来,但也只是一瞬。他看到喻文州喝完最后一杯酒,修长的脖颈上喉结上下滚动。
这男人长得真帅。
这是黄少天意识消失前最后一个念头。





本来昨天就可以更新的,但是干了件zz的事。
下一话,喝醉的天天,和表白更配哟~

评论(2)

热度(68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