潇筱潇嫣

争取按时更新
真的欢迎捉虫~我写的文,原著我都爱,可是就是记性不太好,所以有什么bug欢迎踊跃检举,卡米亚,阿杰大本命~

【喻黄】前男友变成了同事,心慌慌(10)

深夜爆肝,大概还有一两章完结,想开车到无法自拔,但是手机党怎么发链接啊……真的秒翻啊……






    其实喻文州走得没多快,像是在特意等黄少天追上来认错。


“文州!文州文州文州。”黄少天抓住喻文州的袖子,用没受伤的手轻轻摇了摇喻文州的胳膊,“是个意外,只是个意外,我错了还不行吗,你原谅我吧,好不好,饿没饿,咱们去吃东西吧。”


    喻文州看着这人马上就要自说自话混过去,停下脚步。


“你应该知道,我最怕的是什么。”


    当年两个人从警校毕业,在市局实习的时候,遇上了一起大型持枪抢劫案,五个犯人在市区五个人群最密集的地方挟持了人质。


    喻文州和黄少天跟着当时带他们的前辈一起前往一个案发地。


    这边专业人员谈判出现僵局,黄少天突然说自己可以和人质换。去和绑匪交涉的时候,绑匪大概是觉得手里有枪,警方也奈何不了他,同意了,但是要求喻文州去交换。


    那时候,喻文州虽然看起来和现在身型相似,但还是透着一种花钱搞到警校毕业证的感觉,整个人有些单薄。


    在去交换的过程中,人质大概是情绪到达了临界点,受不住,尖叫了起来。


    绑匪受到刺激,猛地推开人质,朝喻文州的方向开了枪,而这一枪,被一旁冲上来的黄少天挡住。


    喻文州眼看着黄少天浑身鲜血地倒在自己面前,自己却无能为力。


    枪伤在左侧锁骨下一公分的位置。


    手术做了多久,喻文州就在手术室外站了多久。


    而等黄少天醒来,迎接来的不是恋人的暖心照顾,而是喻文州出国进修的消息。


    这人也是心狠,一句告别也没有,就这样走了。


“不会再有那样的情况了,现在我有能力保护我自己。”黄少天小声但坚定地说。他永远忘不了当年自己还有意识时,在喻文州眼中看到的恐惧。


“不要让我再看到你受伤了。”喻文州从昨晚到现在就一直神经紧绷着,警察是高危职业,他知道不受伤是不可能的。


    但当他看到黄少天衣袖带血,抱着手臂坐在那里的时候,心还是止不住的颤抖。


    只身在国外,午夜梦回,每次惊醒他的,都是黄少天倒在自己怀里的画面,他没有办法面对黄少天,也没有办法面对那个无力保护爱人的自己。


    黄少天感受着面前人的紧绷,慢慢靠近喻文州,完好的那只手紧搂住喻文州的腰。


“不是你的错,该来的总会来,何况你都惩罚了自己这么多年,是不是?现在也不要折磨我了好不好?”


    喻文州听着这话有点不对劲,刚要开口,就被黄少天吻住了。


    人还在警局门口,可喻文州管不了那么多,夺过了这个吻的主动权。


“多年不见,少天还是变了很多啊。”


    终于分开,喻文州在有些微喘的黄少天耳边低语。


“靠,别得了便宜还卖乖啊!”黄少天双耳通红,幸亏冬天早上没什么人,否则真要死了。


    这时,忽然旁边传来一声轻咳。郑轩倚在警局门框上,


“打扰二位一下,王巧招了。”


    忽视郑轩满脸揶揄,黄少天一边瞪了喻文州一眼,一边往回走,


“这么快?”


“也不知道为什么,王巧看了一眼关押室里的表,突然就有些崩溃,大叫着,监视的同事进去,王巧就都招了。”


“表?今天是什么日子吗?”黄少天看了看自己的手表,16号,黄少天觉得有点眼熟,顺手从旁边抽出王巧的资料。


“我去,昨天是,王巧生日?”


    关押室里,王巧已经脱力一般仰倒在椅子上,脸上还挂着泪痕。


    喻文州和黄少天在隔壁监控室里看着这个画面,都没有说话。


“王巧的团伙只是交易链其中的一个环节,但因为涉及外省,案子已经正式调到了当地的警局,咱们做个交接,之后基本上就没咱们什么事了。”


    一起进来的郑轩说着,翻了翻资料,一把放到黄少天怀里,“黄少,别忘了写报告。”说完,冲喻文州比了个大拇指,瞬间溜了出去。


“你大爷,郑轩,你跑那么快干什么啊,看爷不打死你。”


    喻文州连忙拉住黄少天。


“好了少天,抓紧写总结,写完了一起回家。”


    黄少天顿住,他忘了,还有这一茬等着他呢。


“等回了家,我们好好聊聊,我怎么‘折磨’你了。”


评论(2)

热度(78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