潇筱潇嫣

争取按时更新
真的欢迎捉虫~我写的文,原著我都爱,可是就是记性不太好,所以有什么bug欢迎踊跃检举,卡米亚,阿杰大本命~

【喻黄】男朋友是天敌怎么办,在线等,急!(5)

天天要暴露了!回总部会碰到好多老熟人的~




没什么目的的走在路上,眼看着到了市图书馆。
今天是工作日,馆里没什么人,稀稀疏疏的纸页翻动声使喻文州的心慢慢平静下来。接着,就听见最靠里面的一个小隔间传来阵阵言语声。
“老魏,你又出千!”
“你哪只眼看见老夫出千了?”
“正常扑克牌有五张A?”
“那,那是老夫这副牌得天独厚!”
喻文州扯了扯嘴角,推门走了进去。只见三个脸上贴着白条的老头围坐在一起。
“哟,文州!”
“文州来啦。”
喻文州笑着一一问过好。
“你们快走吧,咱们下次再继续。”魏琛笑着摆了摆手。
“谁还要和你一起玩……”另外两个老人走了出去。
这几个老人都是蓝雨上一辈的骨干,特别是魏琛,既是喻文州的老师,又像是父亲,一手把喻文州养大。
“蓝雨最近还好吗?”魏琛靠在沙发背上,随手点起一支烟。
“一切照旧。”喻文州一边说,一边拿下了那根才点燃的烟。
“啧。”魏琛一皱眉,随后笑着摇了摇头。
“年纪大了,还要听你管了。既然不是蓝雨的事,你就是你自己了,发生什么了吗?”
喻文州这次沉默了许久。魏琛由着他不说话,站起身,出了隔间。
喻文州跟在后面,就听魏琛说:“你是来问我父母的事情吧。”
喻文州猛地抬起头,“我养大的崽,我自然了解,你什么时候这么犹豫过?不过是因为一些旧事罢了。”
魏琛忽然停下来,转过身,看着喻文州。“你如果真心想记起来,我自然不会再瞒你,可是你真的确定吗?”
魏琛一再的询问让喻文州有些不知为何。自己记得?所有关于父母的回忆,都是后来魏琛讲给他的。他会记得,父亲的教导,母亲的关怀,但是一但细想画面,又什么都没有。
喻文州点点头,他想知道为什么他看到那光点的时候,呼吸会一窒,眼前会一黑。
魏琛叹了口气,带喻文州走到了自己的办公室。退休之后,魏琛就回了G市做图书管理员了。
“可能会有点疼,做好准备。”
魏琛把手放在喻文州额头上,有一道蓝光顺着指尖停留在眉心处。
喻文州眼前一片黑暗,突然,脑子里面突然像撕裂了一部分一样,有什么东西从中流露出来。
母亲冰冰凉凉的手掌抚过头顶,坐在父亲肩头看到的风景…指尖第一次闪动的光…父亲胸口处的匕首,嘴角的笑,母亲眼角的泪,嘴角的血红……
太多的记忆碎片涌入脑海,头像要炸裂一般痛。喻文州闷哼出声,用手捂住了头。
“文州,文州,醒醒。”
声音在耳边响起。喻文州睁开双眼,入眼的是魏琛办公室的样子。
“我,昏过去了?有多久?”
“没多久,也就二十来分钟的样子。”魏琛叹了口气,想点根烟,看了看喻文州,没有动。
“所以,是她最后拜托你封了我的记忆?”喻文州揉了揉太阳穴。
“是,之后就是你原本所知道的了。”
指尖突然闪现微光,喻文州眯了眯眼,忽然道:“有没有可能,我母亲,还活着!”
魏琛一愣,“不可能,我亲眼看到她被家族里的带走,吸血鬼是不会宽恕叛徒的。”
“你知道她是哪个家族的吗?”
魏琛摇摇头。
“她一定还活着!”
喻文州慢慢站起身。“那我就先告辞了。”
“文州,歇一歇吧,你太累了。”魏琛的语气带着心疼。
他目睹了那年幼孩子亲眼看着父亲为了母亲被她亲手刺死,看着母亲离他而去。再之后,到如今这个已经可以操控一切的男人。他已经太累了。
“哪能呢,好多事呢。”喻文州笑了。他累吗?他不想知道。
离开图书馆,喻文州还是回了酒店,毕竟他现在的身体状况,如果还去酒吧的话,未来的一年里徐景熙都会牢牢跟在他身边。
未到黄昏时,路上就已经热闹起来。那家店开了!喻文州有些惊讶,以往这时候大约都已经收拾关门了,怎么今天会在这时候开?
推开门,喻文州表情慢慢有些凝固。空气中的味道已经不是可以混淆的了。
“啊,你来啦。”
黄少天从柜台下面钻出来。
“嗯,今天怎么开得这么晚?”喻文州嘴角的弧度无懈可击。
“嗯,白天有点事情,不过,怎么每天都要开业的嘛,时间短也开一会儿,不然,我也不会见到你啊。”黄少天开始有些躲闪,可末了却又扬起一个大大的微笑。
那笑有点晃了喻文州的眼。
“对了,能不能帮我找一下70年代的几张唱片,我有朋友想租。”
“好的,稍等。”
喻文州如果没记错,黄少天爱按时间顺序摆放唱片,那就应该是在那个上面的柜子。
黄少天先是想了一下,接着抬头看了一圈。抬起手想要开柜门的时候,忽然停顿了一下。
喻文州轻皱了一下眉,接着上前,“我来帮你。”
青年身上有种特别的味道,像是晒过的被子的味道,可惜。
“谢啦,我这里大概就只有这么几张,你朋友有没有说是哪位歌手?”黄少天转过身,看着喻文州的脸,“怎么了吗?”
喻文州刚要说什么,口袋里的通讯器突然响了。
来电时郑轩,“不好了,赶快回总部来!”

评论(2)

热度(90)